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到海西研究院调研交流
更新日期:2018-06-21  

  6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并进行座谈。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东明表示,海西研究院能够时刻瞄准国家需求,开展了大量有特色的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到应用研究、工程产业化的协同发展,成绩斐然。结合海西研究院的学科布局,郭东明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先进材料、先进制造和光通讯等领域的研究布局和创新成果,同时指出大连理工大学和海西研究院在学科布局和相关工作研究基础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希望双方能以项目为载体,具体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曹荣对郭东明一行到访海西研究院表示欢迎,他说,大连理工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双一流大学,人才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合作格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调研期间,林文雄陪同郭东明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激光技术集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增材制造成果转化企业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

郭东明院士(中)参观海西院展厅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