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更新日期:2018-06-25  

  619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联合主办,中科院STS福建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福建中科海西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遥感地球所、宁波材料所、海洋研究所和心理研究所的产业化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三明分中心等9个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现场签约落地。   

参会主要领导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参加活动并致辞。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所长丁奎岭院士,福建省副秘书长赖碧涛,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副厅长游建胜,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顾行发,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郑剑,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高玲瑜,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系统10多个研究所的有关专家,福建省直有关单位和地市科技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杨贤金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福建与中科院自2003年起签署了多轮科技合作协议,合作成绩显著。福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签约落地建设,对打造福建经济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福建将全力为中科院在福建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地为福建提供科技支撑。

  邓麦村表示,中科院将集聚上海分院乃至全院的科技力量和资源,支撑和服务福建省创新发展。中科院与福建省、福州市合作共建的研究单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将发挥属地优势、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场所、平台等多方面的支撑保障。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福建氟化工产业化中心签约

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签约

  签约仪式后,中科院上海有机研究所、中科院遥感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分别做了成果推介。会后,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6·18”福建省科技厅展馆,并现场进行了项目洽谈对接。

  中科院于2014年启动“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简称STS 计划),以中科院已建立的遍布在全国各地的科技合作网络为基础,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20163月,在中科院科发局的支持下,福建省科技厅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共同成立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负责中科院STS计划在福建的实施工作,努力构建福建企业对接中科院研究所的桥梁,推动中科院系统22个研究所的100多项成果在福建落地转化;共立项支持中科院和福建企业合作项目91项;中科院和福建省目前已合力投入资金8400万元,带动投资近10亿元。9个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现场签约落地,将进一步面向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福建企业和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从个别的、零散的、偶发的单一项目合作向普遍的、有组织的、经常性的多项目合作,推动福建企业精准对接中科院成果,让中科院优质的科技成果在福建有效转化,为福建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

    (合作发展处供稿)

  有关报道:

        1.[福建日报]院省携手,创新资源化为产业动力: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6/18/content_1113943.htm?div=-1

        2.[福建卫视新闻]“国”字号领军大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http://news.cctv.com/2018/06/18/VIDEP5Xf2U0G3WABZ3Vs9qF2180618.shtml

  3.[福建日报]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举行: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6/20/content_1114358.htm?div=-1

  4.[新华网]9个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落地福建: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8-06/19/c_1123006218.htm

  5.[中国科技网]9大国字号成果转化平台“花”落福建:http://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06/20/content_682843.shtml

  6.[福州晚报]福州与中科院STS福建中心、海西研究院合作成果丰硕,我市积极推动5个转移转化中心落地:http://mag.fznews.com.cn/fzwb/2018/20180621/20180621_A03/20180621_A03_4.htm

  7.[福州晚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落户,福州高新区打造“福建光谷”:http://mag.fznews.com.cn/fzwb/2018/20180621/20180621_A03/20180621_A03_3.htm

  8.[福建卫视新闻]聚焦6·18项目成果交易会 9个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落地福建:

http://news.cctv.com/2018/06/20/VIDE4fwQDUZSLJnBPQjyeDLH180620.shtml

  9.[福建卫视综合频道--新闻启示录]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http://www.fjtv.net/folder6/folder60/folder62/folder122/2018-06-22/1601772.html

       10.[科技日报]国字号平台“花”落福建 高精尖项目助推企业扬帆: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8-06/28/content_397883.htm?div=-1

        11.[中国科学报]牵线搭桥,红娘报到——中科院与福建省合力构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7/336886.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