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晶体生长与设计》编委会会议在福建物构所召开
更新日期:2018-07-27  

  7月26日, 美国化学会《晶体生长与设计》(Crystal Growth & Design,简称CGD)期刊编委会会议在福建物构所召开,《晶体生长与设计》主编、美国阿拉巴马大学Robin Rogers教授等来自美国化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以及福建物构所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Robin Rogers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Robin教授作了CGD杂志主编报告,就CGD期刊的被引用趋势、竞争力分析以及相关的统计数字等方面进行情况说明,同时通报了CGD杂志编委会新的人员变动情况,福建物构所曹荣研究员与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2018年受聘担任CGD副主编。美国化学会韩美娇博士报告了CGD在美国化学会期刊中所起的作用、CGD与其他美国化学会期刊的合作机会以及2018年CGD支持主办学术会议的情况。

  会议就CGD刊物发展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有选择性地参与重要学术会议、编委会人员轮换的考虑因素、稿件的接受/拒绝比率、审稿流程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CGD杂志由美国化学会主办,创刊于2001年,是报道与新材料晶体生长与设计相关的物理、化学、生命现象以及过程的重要学术期刊, 2017年影响因子为3.972,是国际上有很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

合影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