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2个福建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授牌
更新日期:2018-10-15  

  1012日,在福建省增材制造产业和科教融合暨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成果交流活动中,依托海西研究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和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牵头组建的福建省数字化装备与柔性制造创新中心等2个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授牌。 

  交流活动上,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人社厅等相关领导以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先后与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福建中海创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创新中心主任林文雄研究员做了《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思路》报告,他分析了增材制造技术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前景,提出如何建设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打造为政产学研金用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的思路,努力建设成有影响力的创新中心,为福建省增材制造业做出重要贡献。研究员也做了《海西研究院3D打印成果助推福建产业发展》主题报告,介绍海西研究院在增材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及运用推广成果。 

  活动期间,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企业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