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厦门稀土所傅文武等四人获当地居民赠送“勇救落水,年轻有为”锦旗
更新日期:2019-05-31  

  517日,居住于厦门市集美区恒大帝景小区的一对老人及小孩专程来到厦门稀土所,为申仲荣课题组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等四位职工和学生送上“勇救落水,年轻有为”的锦旗,对他们的勇敢施救表示感谢。 

  59日晚,厦门市集美区倾盆大雨,多地积水严重,居住于恒大帝景小区的一对祖母与孙子在返家途中不慎跌落积水坑,由于水位较高,祖孙二人跌入后已无法正常呼吸,情况危急。此时,恰巧途经的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等四人听到呼救后来不及考虑凶猛的雨势和危险的水坑,通力合作将祖孙二人救起后轮流怀抱孩子、搀扶老人,将祖孙二人安全护送回家并确定情况稳定后便返回研究所,未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获救的老人及小孩的亲属经多方询问打听,最终找到了厦门稀土所四位救人不留名的好人。 

  作为新一代科研工作者,傅文武、李耀挺、胡艳杰、陈懋松等四位职工和学生救人于危难之间、做好事不留姓名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