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调研海西研究院并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更新日期:2019-06-05  

  530日,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带领省委办公厅、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委人才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陪同调研。周联清一行先后走访了海西研究院创新平台及成果转化企业中科芯源、国锐中科、天蕊光电、康为网络等,详细了解关键技术攻关情况,询问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情况,关切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周联清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在新材料、绿色制造、新一代光通讯等领域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以及科技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全链条布局等工作。 

  随后召开了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曹荣介绍了福建物构所历史沿革,海西研究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近年来在三个面向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以及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探索和实践。 

  座谈会上,周联清与科技工作者热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福建省《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等,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基础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科技难题,全力以赴攻关,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要围绕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全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系统集成的扶持政策,推动“松绑”“放活”、高效服务,引导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加快协同创新,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参观国锐中科

座谈会现场

  相关报道: 

  http://www.fujian.gov.cn/xw/zfgzdt/szfldhd/201905/t20190531_4890577.htm 

  http://www.fjkx.org/News.aspx?ID=49214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