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开展国家档案日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06-10  

  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探讨新时期科技档案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66日,福建物构所以加强实验记录本管理为契机,开展实验记录本现场评选活动及如何规范管理实验记录本的专题宣贯培训。 

  会议由综合管理处处长叶培华主持,会上强调实验记录作为重要的科技原始档案,是科技成果的“出生证”,是防止同行质疑科技成果的重要原始证据。如何呈现重要科技成果、如何指导科研重现,课题组应积极响应有工作必有档案,科技活动过程管理必须做到有迹可循。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课题组、二等奖6个课题组、三等奖8个课题组。望全所科研人员及学生加强实验记录本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实验记录的原始性、及时性、完整性、系统性及客观性,保证实验记录的真实性,使得以档案为代表的“软成果”完整系统归档。 

  同时,受邀为福建省档案人员面授《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电子档案管理发展趋势》专题报告,还组织档案人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   

实验记录评选及培训会议现场 

《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电子档案管理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参观福建省档案馆 

  (综合管理处、科学技术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