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欧盟驻华代表团访问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9-10-22  

  1021日下午,欧盟驻华代表团一行6人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参观访问,代表团由公使衔科技参赞Philippe Vialatte先生担任领队。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洲处处长董克勤、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芸、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毅以及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等陪同参观调研。

  欧盟驻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听取了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和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学科布局、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后,欧盟驻华代表团领队Philippe Vialatte先生表示,此次来访对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发展留下深刻印象,并对海西研究院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表示赞赏,他希望海西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与欧盟科技界保持密切的联系,积极参与“欧洲地平线”(Horizon Europe)计划项目。据悉,该项目重点关注基础研究、创新和社会重大问题三大领域。此外,Philippe Vialatte先生还饶有兴趣地了解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申请和评估流程,他表示将热情支持欧盟科研人员争取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支持来华开展科研工作。

  为加强我省对欧盟科技合作,向我省科研人员宣介国家科技计划、欧盟科技计划、欧盟及其成员国科技创新政策,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组织欧盟驻华代表团在福州举办“中欧科研快车”专场活动,旨在了解我省科技创新和对外科技合作情况。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