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更新日期:2020-08-28  

  8月20-21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第九届大学生夏令营在云端线上如期举行,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研究生部主任张婧、部分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给营员们做海西研究院所史介绍、招生情况与座谈、学术报告、科研生活感悟与心得体会等,线上观看1.76万人次,开营仪式由张婧主持。

  卢灿忠做开营致辞,他代表海西研究院热烈欢迎参加及收听海西院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老师们,并做了海西院(物构所)情况介绍,围绕研究所发展沿革、办所理念、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科研布局等方面展开,使营员们对海西院有了更详细、深刻的认识。福州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他勉励同学们向先辈们学习,努力专研,勇于担当。他在最后说,浓厚的学术气氛、优秀的学术队伍、优雅的自然环境、出色的团队文化传递着福建物构所人的人本思想和科学探索精神,欢迎莘莘学子走进福建物构所,走进科学的殿堂,共创辉煌。

  研究所精心准备了28场学术报告,涉及多个学科,水平一流,风格各异,为营员搭建与所里导师沟通的桥梁,带领营员们了解学科国际前沿动态。2位在学博士生与营员们分享自己的科研思路与感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直播互动中,营员们虚心请教,反应热烈,与导师们探讨学术问题,与师兄师姐们交流科研学习生活,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对科研及以后的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与目标。张婧做海西院招生情况介绍与座谈,并一一解答了营员们关于招生指标、保研等相关问题。最后营员们通过线上才艺表演为这次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卢灿忠做开营致辞

张婧做海西院招生情况介绍与交流


导师做学术报告、在读博士生分享科研经验

  (研究生部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