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赵龙调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1-01-13  

  2021年112日下午,福建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尤思德、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和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调研。中科院院士洪茂椿,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参加调研。 

  赵龙首先参观了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听取了曹荣关于海西研究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以及转移转化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了海西研究院相关实验室,听取了林文雄关于激光陶瓷研发、增材制造、晶体生长等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情况的介绍;最后走访了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等孵化企业,了解了海西研究院产业化情况。 

  赵龙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的建设成效,他表示,海西研究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促成了一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成效突出。他希望海西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同时加大成果推广和宣传,推动产研合作再上新台阶,带动福建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实现转型升级。 

  海西研究院相关实验室科研骨干,科技处、合作处和教育处等部门,以及相关孵化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实验室 

参观孵化企业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