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北方稀土、包头稀土研究院调研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4-30  

  428日上午,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义、包头稀土研究院副院长申孟林一行4人到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调研。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朱浩淼研究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参加调研。 

  刘义一行参观了“赤心报国  格物攻坚”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浩淼介绍了研究所在稀土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刘义和申孟林也分别介绍了北方稀土和包头稀土研究院的情况。卢灿忠对刘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所与北方稀土和包头稀土研究院前期已经有很多的项目合作,希望以此为基础,推动各方在共建研发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北方稀土前身是包钢8861稀土实验厂,始建于1961年,19979月成功上市。经过50多年的发展,北方稀土已拥有近40家包括直属厂(分公司)、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分布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稀土冶炼、功能材料、深加工应用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是跨地区、跨所有制、多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包头稀土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1992611日,科研院所改制,包头稀土研究院进入包钢,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稀土科技研发机构。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