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团委和省科技厅团委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1-05-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430日,福建物构所团委与省科技厅团委联合组织两单位青年同志一行50人先后赴福建博物院、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物构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自两个单位的青年同志来到福建博物院,参观了“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从何叔衡、杨开慧、赵一曼、江竹筠等革命先驱的一封封遗书中感受先辈遗志与爱国情怀,领悟自身所承担的时代使命;接着同志们来到福晶公司,实地参观了解福晶公司的最新科技成果;随后,青年们来到了福建物构所,参观了赤心报国·格物攻坚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卢嘉锡院士纪念室,聆听了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讲述卢嘉锡先生在求学和科研探索路上的点滴故事,学习科技工作的日新月异,感受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献身科学、服务社会的伟大情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对红色党史和科技创新的认识。活动后,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将努力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把革命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和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更大贡献。  

观看革命先驱遗书展

参观福晶公司

参观卢嘉锡纪念陈列室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