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1-06-17  

  满堂桃李秀,夏风花草香,又一批学子们即将告别精彩的校园时光,启程前往人生的下一站。6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在高新区园区三楼报告厅为2021届研究生举办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前,毕业生与家人朋友携手共走红毯,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和荣光,并在签名板上签名,为海西院的求学深造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午四时,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卢灿忠所务委员郭国聪以及各分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21届毕业生和亲友共26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茂椿院士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拟授予53名毕业生博士学位、55名毕业生硕士学位,为195名联培生颁发学习经历证明。吴新涛院士、洪茂椿院士和曹荣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授予证书并为他们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生颁发了学习经历证明。黄艺东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领导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典礼上,毕业生陈瑾姚舒阳李东分别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海西院难忘的学习及生活经历,总结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及家人同学的感激之情和临别之际的不舍之情,号召全体研究生用激情和理想去追梦,更用实干和创新去圆梦。 

  朱起龙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在不同的前行道路上,始终保留最珍贵的财富,即“接受现实的勇气”“从容前进的坚守”和“仰望星空的姿态”。他希望同学们永远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怀揣理想、拼搏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荣在典礼上为毕业生作主题为《自信》的寄语,他指出:“你们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建院以来的首届毕业生,毕业研究生规模首次超过300人,这是海西院教育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海西院的师生们在2020年新冠疫情这场非同寻常的“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靓丽的成绩,他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综观古今中外,一个人的成长、一个民族的兴旺、一个国家的崛起,都离不开自信的精神品质。有了自信,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才能百折不挠,朝着人生的目标迈进。曹荣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充满自信,志存高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要有远大理想抱负,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锲而不舍,“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未来道路上,唯有乐观向上,砥砺前行,才能峰回路转,发现新天地;希望同学们坚守自信,成就未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要坚守至真至纯的赤子之心,守好自己纯良的心灵家园,敢于仗剑天涯,闯荡世界,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美丽人生。 

  曹荣最后在致辞中鼓励大家说,站在建所一甲子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物构所人一定不辱使命,再创奇迹,再筑辉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物构所人的自信,希望同学们带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强大自信,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洪茂椿院士宣读决定 

洪茂椿院士、吴新涛院士、曹荣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黄艺东宣读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颁奖合影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朱起龙研究员发言 

曹荣寄语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