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日期:2022-06-0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福建物构所6月6日上午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卢灿忠同志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所长曹荣、党委委员兼副所长林文雄、张健等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灿忠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贡献,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结合我所研究生教育实际,从党史教育融入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必要性、基本要求及着力点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了善用党史教育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的体会。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张健副所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继续高度重视,目前我所导师队伍200多人,我们可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价值观。张婧、叶培华、毛江高等同志进行了热烈交流发言。

  黄艺东作总结发言,他从自身研究生时期的两个例子指出导师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的修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灿忠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发言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