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新日期:2022-06-13  

  6月6日,福建物构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安委会主任、所长曹荣和党委书记黄艺东,所安委会副主任、副所长林文雄以及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安全管理组织体系、风险源辨识管控和科研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13个方面,对研究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各项安全工作责任部门;研究审议了《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安全组织机构及职责》等文件,听取了新老园区消防维保、旧晶体楼安全隐患、嘉锡楼气体泄漏报警系统建设进展等相关安全议题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曹荣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2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必须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院党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逐一研究管控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督促落实并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举行了部门安全保密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