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2-06-21  

  栀子花开季,毕业离别时。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前,毕业生与家人朋友携手共走红毯,在签名板上签名并拍照留念,定格青春最闪亮的瞬间,纪念即将结束的研究生生活,分享成长与收获的喜悦,向灿烂辉煌的明天出发!

  下午三点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林文雄、卢灿忠,张健,所务委员郭国聪、郑发鲲、吴少凡以及各分中心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和亲友共26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洪茂椿院士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拟授予70名毕业生博士学位、61名毕业生硕士学位,为232名联培生颁发学习经历证明。洪茂椿和曹荣为获拟授学位同学们颁发证书并为他们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生颁发学习经历证明。黄艺东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领导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典礼上,毕业生张馨元、裴易凡分别作为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海西院珍贵而难忘的学习及成长经历,诉说了对母校、导师及家人同学的感激之情和临别之际的不舍之情,展现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远大抱负,表达了对海西院以及导师、同学诚挚而美好的祝愿。

  孙志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寄语同学们在生活要保持一颗坚强的心,用毅力和勇气、勤奋与智慧,活出属于自己青春无悔的样子。他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脚踏实地;谦虚严谨、求实勤勉;积极向上、坚持不懈,描绘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蓝图,他祝愿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绚烂而精彩!

  曹荣为毕业生作主题为《勇于创新》的寄语,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赠予他们“勇于创新”的毕业箴言。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要有忠贞不渝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有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主动创新,终身学习。要有敢闯敢为的精神风骨,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练就成开山利器,披荆斩棘,勇攀高峰;要有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要锻造诚实守信的品质,为干事创业培植高超踔绝的本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带着历久弥新的物构所“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拼搏精神和“五重双结合”的学术思想,从这里出发,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离别音乐中圆满结束!


洪茂椿院士宣读决定


副所长卢灿忠宣读毕业生名单


洪茂椿院士、曹荣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党委书记黄艺东宣读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颁奖合影


毕业生代表张馨元发言


毕业生代表裴易凡发言


孙志华研究员发言


所长曹荣寄语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