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党委书记为物构中心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更新日期:2022-06-28  

  建党101周年之际,我所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6月21日下午物构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委书记黄艺东上党课。活动由物构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柴国良研究员主持,本支部的党委委员郭国聪、纪委委员毛江高、邓水全等科研骨干党员,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群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黄艺东作“从国之大者看基础研究”主题报告,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艺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有关基础研究方面的讲话精神,接着以“两弹一星”为例,强调基础研究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分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在艰苦科研环境中奋发有为的感人小故事,鼓励大家努力成长为具有严格科研训练和扎实理论功底的科研人。最后黄艺东就院党组对基础研究的重大部署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和与会者做了交流,强调福建物构所应注重“物质结构”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第一支部多位科研骨干结合本次党课内容及个人科研体会,分享了各自对基础研究的感悟及见解。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老一代科学家为国为民的情怀,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也更坚定了从事基础研究的决心和信心。

  (物构中心第一党支部、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