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获批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培养点
更新日期:2022-07-12  

  近日,经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8次会议审议通过,国科大印发了2022年度第二批培养点增列评审结果,福建物构所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

  自启动本次学位点增列工作以来,福建物构所高度重视,整合全所优势学科团队,部署了发光材料、非线性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铁电压电材料、高分子材料5个学科方向,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填报工作,并邀请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及高校专家进行评议指导。6月20日,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陈学元研究员代表福建物构所在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上进行答辩,获得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

  此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的获批,是福建物构所学科建设发展的重大突破,对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创新能力建设、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具有重意义。

  至此,福建物构所拥有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凝聚态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2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材料与化工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培养点;以及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电子信息等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点。


答辩会议现场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