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见行动”活动
更新日期:2022-07-26  

  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认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见行动”活动。

  党支部在实验室或办公室的醒目位置摆放“党员责任岗”标识牌,并要求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维护党员良好形象,带头做好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为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此外,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从实际工作出发,在各专业技术领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主动融入科学研究的实际过程中,切实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在公众科学日、科普开放日、大学生夏令营等活动中,党员自觉佩戴“党员讲解员”徽章,充分展现党员风采,深入浅出介绍各类科学知识,让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激发探索兴趣,传递正能量。在各类对外交流活动中积极宣传海西研究院,展示海西研究院优良的科研环境和强大的科研实力。

  通过摆放“党员责任岗”标识牌,党员同志积极主动表明党员身份,扎实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活动,自觉接受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激发了党员自我发展动力,树立了党员新形象,展现了党员新作为。党支部力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党员干部人人创先争优,争做模范典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时刻将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整个部门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促进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努力推进“助力海西 服务科研”的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技术支撑中心迈上新台阶。

  

  党员责任岗标识牌

  

  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党员讲解员为学生认真讲解

  

  党员讲解员徽章

  (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