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进展
“动力锂电池功能电解液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16-12-22  

  1220日,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动力锂电池功能电解液的研制与产业化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以动力锂离子电池功能电解液为研究对象,围绕新能源汽车对锂电池循环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需求,通过分子结构设计研究,突破催化氧化、溶剂回收循环利用、大容量生产温度控制、高纯度低水分精制纯化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6种成膜添加剂及2种复合型阻燃添加剂;优化功能电解液配方设计工艺和电极表面修饰技术,开发出高温电解液、高电压电解液、阻燃电解液、硅碳电解液等系列功能电解液;突破工程产业化关键技术,自主研制出添加剂及电解液规模化生产成套设备,建成200/年动力锂离子电池添加剂生产线,实现了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该项目的完成有效提高了锂离子电池在低温、高温、防过充和阻燃等方面的电池性能,通过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了福建省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的科技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对促进福建省锂离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