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研究开发战略中心研究员周少丹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7-10  

   78日下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简称JST) 研究开发战略中心研究员周少丹访问福建物构所。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以及科技处、组织人事处有关工作人员与周少丹就国际合作和院地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会上,周少丹介绍了JST的机构定位、使命、业务范围以及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兰国政对周少丹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是依据《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法》而成立的独立行政法人单位,隶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其前身是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事业团。作为实施《日本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核心机构,JST担负着“科学技术创造立国”的重任。研究开发战略中心(CRDS)是JST下属中心之一,是日本在科技方面的国家智库,负责对科技重点领域以及重要国家的科技政策进行分析调研,并向日本政府提供科技方面的政策建议。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