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海西研究院参加中国科学院(漳州)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
更新日期:2015-10-27  

  1023日,“2015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国科学院(漳州)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在漳州市举行。为加快推进海西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向福建省各设区市落地转化,服务福建地方经济发展,兰国政副所长带领海西研究院下属五个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对接会,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对接会上,海西研究院就研发团队、科技平台、项目成果等科技创新资源进行了推介,重点推介了激光器、树脂材料、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关注。其中,漳州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生产监测远程通信方面的技术需求向陈树强研究员进行了咨询,并邀请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与洽谈;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官轮辉研究员就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材料及工艺研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希望与海西研究院开展合作促进企业人才培养;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就LED芯片、可见光通讯、封装材料方面的技术需求与海西研究院多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优势,支撑福建省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是海西研究院的重要使命。自建设以来,海西研究院新布局了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和福建省产业密切相关的领域,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与地方企业的产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今后,海西研究院将加强贯彻落实院省第三轮科技合作协议精神,集中科院全院资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创新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对接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