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到装备所交流访问
更新日期:2015-12-11  

  1210日,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何希耕、院长陈为、先控中心主任郑松、自动化系主任王武等一行6人到装备所交流访问。在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的陪同下,访问团考察了装备所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实验室,并与装备所部分学科带头人及科研人员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工业自动化等学科领域的发展动态进行了交流,并计划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学术交流和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前身为福州大学电机系,是福州大学1958年建校初期最早建立的五个系之一,1995年“电机电器及控制”学科被评为福建省重点学科,1999年正式批准为国家“九五”“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学院下属电气工程系、电力工程系、自动化系、应用电子系、建筑电气系、电工电子学科部和实验教学部,目前在校本科学生1500名,硕士研究生250多名、博士研究生30名。 

参观实验室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