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到海西研究院洽谈合作
更新日期:2017-12-27  

座谈会现场

  今年以来,海西研究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开展了多次交流互访,为促进双方实质合作,1222日上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复材中心主任刘卫平、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吴松林一行到海西研究院洽谈合作。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陪同刘卫平一行参观了3D打印粉体研发实验室、树脂研发实验室以及设备研发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科技处、合作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卫平表示中国商飞非常重视增材制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航空产品具有小批量、结构复杂等特点,适合使用增材制造技术进行生产,海西研究院在增材制造材料及设备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能与海西研究院加强合作,将海西研究院科技研发的优势与上飞公司的产业化优势结合,加快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并实现应用。随后,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模式以及合作研发项目进行了沟通,并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林文雄表示,针对上飞公司在增材制造方面的技术难题,海西研究院已经着手开展调研和研究,下一步将针对合作细节做进一步沟通,尽快启动项目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上飞公司实现转化,助力我国民机事业发展。 

   (合作发展处、林文雄课题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