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专家赴长乐调研纺织企业
更新日期:2019-04-26  

  为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了解长乐地区纺织行业的共性需求,425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STS福建中心联合福州市科技局,组织中科院化学所董侠,海西研究院许莹等科研人员一行6人走访了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专家组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线现场,并与企业的研发骨干人员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企业首先介绍了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和未来的研发方向,中科院专家介绍了相关最新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就目前行业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未来可在长碳链尼龙、尼龙弹性体材料和纳米增强尼龙等研究方向开展合作。后续各方将以项目合作为起点,推动中科院高分子材料领域相关的科研成果落地福州,助力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以石化尼龙新材料为主业,集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产业集团,下辖芳烃事业、己内酰胺事业、尼龙新材事业、供应链事业等业务板块。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锦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生产的差别化锦纶6聚合切片、长丝、高弹丝等产品远销海内外,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永荣集团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