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专家赴永安开展企业需求对接
更新日期:2019-08-29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成果落地三明永安,827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宁波材料所福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联合三明市科技局组织中科院高分子领域相关科研人员一行6人赴永安市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对接。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永安三源丰水溶膜有限公司的生产线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专家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表示,后续可结合水溶性聚乙烯醇(PVA)发泡膜发泡不均匀和水溶膜耐高湿度等生产存在的问题共同开展研究,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需求。随后,专家组前往永安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首先介绍了主要产品和未来的研发方向,中科院专家介绍了相关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均表示未来可结合中科院在高分子领域的研究成果,在PVA熔融纺丝和可降解PVA等研究方向开展技术合作。此外,调研期间,专家组还走访参观了永安石墨(烯)产业园。 

  永安市三源丰水溶膜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水溶性薄膜及水溶性薄膜相关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新型企业,主要产品有:PVA包装袋专用水溶膜、蓝泡泡包装水溶膜、PVA绣花水溶膜等,是国内的水溶膜生产商和出口商。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15条水溶性非织造布生产线、16条多功能PVA纤维生产线、7万锭特种水溶纱的生产规模,共有四大系列产品:PVA水溶性非织造布、水溶性纤维、高强高模PVA纤维、特种水溶纱。 

(调研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