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专家赴紫金矿业开展成果对接
更新日期:2019-10-21  

  为服务企业转型发展,1016-17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福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共同组织海西研究院和宁波材料所专家一行15人赴紫金矿业集团开展专场对接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紫金矿业集团下属的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紫金山露天采矿场和黄金冶炼有限公司,并与紫金矿业集团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们从企业具体技术需求出发,围绕微金材料开发、生态修复、浮选矿综合利用和自动控制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在尾矿处理和超微细铜粉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企业表示迫切需要中科院的技术成果支撑企业创新和转型发展,希望与中科院专家团队在项目、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对接活动前,海西育成中心在网站发布企业的相关技术需求,并积极对接宁波材料所等兄弟院所,共同征集了相关领域的成果,对接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此外,专家组一行还参加了“龙岩市高新技术企业资金技术成果对接活动”,现场推介科技成果,并与技术需求企业开展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  

  对接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