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科研人员赴福建联合石油化工公司开展技术对接
更新日期:2019-11-08  

  为进一步推动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服务地方企业发展,11月6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联合泉州市科技局,组织科研团队一行14人赴福建联合石油化工公司开展调研和技术对接。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炼油园区自动化生产线,并与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海西研究院专家介绍了科研团队在金属材料防腐、煤化工及精细化工领域的成果。与会其他专家还与企业研发人员就不对称有机催化、智能安全防护设备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技术交流。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海西研究院科研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和联系,后续将进一步梳理企业的技术需求,开展项目的精准对接。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炼油能力1200万吨/年(24万桶/天),建设中国首套高度集成一体化部分氧化/汽电联产(IGCC)装置,用于制氢、产汽和发电;建设了与上述工艺装置相配套的厂内和厂外公用工程以及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60万立方米中转油库,公司码头吞吐量1800万吨/年。

座谈交流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