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福建鑫洁源等企业到海西研究院洽谈合作
更新日期:2019-12-13  

  129日,福建鑫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安高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到海西研究院交流。平潭创新论坛理事会理事长李川,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郭晓锋,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海西创新研究院相关部门管理人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福建中安高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丁以钿教授现场汇报了“一步法”合成生物柴油、“易拉罐”生产厂“废乳化液”回收处理、电子行业剥离液废液无害化处理、含油污泥剥离乳液等项目情况。福建鑫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珠进行了补充介绍。与会人员就上述项目在技术、市场、产业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李川在讲话时指出,海西研究院近年来在科研体制创新、产学研有效互动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也取得了不少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希望海西研究院能进一步对接福建鑫洁源等企业,深度交流、相互启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相关成果与市场应用有机结合。

  兰国政对李川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围绕区域发展需求,“走出去”和企业开展合作,是海西研究院的重要使命之一,海西研究院将尽快组织相关课题组,与福建鑫洁源等企业一起开展项目调研,并结合自身优势与企业共同建立项目推广平台,同时也将积极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功能,对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所,以项目合作为抓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而实现科学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所需的系统解决方法、可复制实施标准、市场运作推广三要素的有机结合。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