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组织科研人员赴南平调研活性炭产业
更新日期:2020-08-31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结合,827-28日,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STS福建中心联合福建省科技厅和南平市科技局,组织海西研究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一行10余人赴南平调研活性炭领域产业需求。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并就超级电容活性炭、药用活性炭、再生活性炭等领域企业关心的技术问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跟中科院科研团队在相关领域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帮助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

  此次调研围绕南平活性炭领域,将通过发挥中科院STS计划的牵引作用,推动包括海西研究院在内的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科研成果落地南平,助推南平产业升级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建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安有进行了会谈,并就推动中科院STS计划在建瓯深入实施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生产车间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