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筹备组到海西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2022-06-23  

  6月21日,中国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福建创新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刘泰生,东方电气集团福建创新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李义等一行8人到海西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张健,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以及所内13个相关课题组参加交流。

  刘泰生一行在张健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厅,了解了研究所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泰生介绍了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的筹备情况以及相关合作需求,所内课题组逐一介绍了研究方向并推介了研究成果。双方围绕海上风电、储能、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双方研究领域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合作空间很大。下一步,双方将以具体项目合作为基础,在仪器共享、人才交流和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22年2月21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政府签署产业发展合作协议,3月30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福建创新研究院筹建揭牌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福建创新研究院建成后,将在海上风电、氢能和储能、环保等新能源新产业领域发挥巨大作用,助力福建“十四五”能源布局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

  

交流现场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