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国立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山大学专家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02-12  

  211,国立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所长林恭如、何志浩教授,台湾交通大学郭浩中教授以及台湾中山大学李晁逵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在纳米楼一层报告厅,他们分别做了题为“纳米石墨锁模光纤镭射与纳米硅光波导元件”InGaN Multiple Quantum Well Devices mploying nanotechnology for Photon Management半极性与非极性氮化镓之宽能隙材料及光电元件研究以及Polarization Independent THz Photonics学术报告。 

  报告中,林恭如教授简要介绍了国立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并介绍开发多样性纳米碳化硅与碳化硅晶结构的特殊制作工艺,探讨了四族元素与化合物半导体纳米量子点、纳米角锥、与纳米针状结构、以及其特殊电学光学特性的物理机制。此外,何志浩教授介绍了一维纳米线的电性、光电特性、光特性、以及相关的光电应用研究;郭浩中教授介绍了在氮化镓发光二极管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李晁逵教授介绍了产生和表征超快光子信号的脉冲整形技术。最后,来访专家与物构所同行就学术报告内容与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讨论。 

  (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