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03-29  

  327,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黄维扬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黄维扬教授作了题为 Metallated and Metal-free Molecular Dyes for Light/Electrical Energy Conversion 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利用有机小分子、铂铱金属有机配合物来组装太阳能电池,以及有机染料分子来组装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其各项光电特性,还介绍了有机白光OLED器件的最新研究和进展。   

  黄维扬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国内多所重点大学以及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客座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2012年获“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学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香港分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特许化学家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员;J. Mater. Chem. C J. Organomet. Chem.杂志副主编。 

(黄维扬教授)

  (陈忠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