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8-07  

  728日,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Water Splitting and the Making of Renewable Energy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利用光和光电化学的方法在水的分解与制备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Chorkendorff教授从物理专业背景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催化过程机理、能量价态的改变、对于控制材料合成需要的因素。报告为水的分解与小分子转化用于新能源合成与催化机理的研究提供一定的思路。报告结束后,Chorkendorff教授与相关人员就能源与催化方面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Chorkendorff教授在作报告

简介: 

  IB Chorkendorff教授于1987年受聘于丹麦科技大学物理系,于2001年当选丹麦自然科学院(Danish Natural Science Academy)和丹麦工业技术科学院(The Academy for Technical Sciences) 院士,并于2015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会士。Villum可持续发展能源与化学中心主任,该中心由丹麦科技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和南丹麦大学共同建立。Chorkendorff教授主要致力于多相催化研究,在催化原理、电催化与光电催化方面都有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已发表300多篇文章,包括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hemistry,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d Energy Environ. Sci. 引用 15300多次。在国际著名会议做过多场邀请报告,总计133次。研究小组包含7名杰出的教授,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博士后与访问学者。 

  (温珍海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