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李晁逵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0-19  

   1013日,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李晁逵教授应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Optical Properties of Topological Insulat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Lasers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对于Bi2Se3Bi2Te3等拓扑绝缘体的光学性质和其在激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李教授还与物构所激光晶体科研人员在全固态激光技术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 

  李晁逵博士,国立中山大学光电系教授,飞秒和量子调控实验室主任,本校物理系合聘教授,中研院应用科学研究中心合聘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超快光子学,包括超快光子信号的产生与表征、太赫兹光子学、二维材料的动力学性质和应用、非线性波导制备和应用。2011年以来,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50余篇论文,其中ScienceNature系列期刊5篇。 

(叶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