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新西兰Canterbury大学Michael F Reid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1-19  

  2018114-20日,新西兰Canterbury大学物理和化学学院Michael F Reid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在本次来访期间,Reid教授主讲了三次《无机发光材料物理与化学》课程学术讲座。第一和第二次为稀土光谱理论基础和计算程序介绍,第三次为以纳米发光材料CaF2:Eu3+为例的应用介绍。此外,Reid教授还与物构所有关科研人员就稀土光谱和电子结构计算方面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Reid教授现任新西兰Canterbury大学物理和化学科学学院的院长,是国际知名的稀土光谱理论专家,他首创的f族元素电子结构与跃迁计算程序包,用户遍及全球,为目前该领域最权威的计算软件。他也是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固体光谱学和光物理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际顾问委员。在稀土材料的发光物理领域,Reid教授已发表了160多篇论文和多部著作。

  

  (陈学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