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1-24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于201812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零带隙PbPdO2半导体的电性和磁性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志高教授首先介绍了该材料的当前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他的团队利用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揭示了PbPdO2薄膜的择优取向是导致该材料具有奇特电致/磁致电阻行为以及金属-绝缘体转变的原因。报告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学生积极地与黄志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志高,毕业于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磁学分会理事、福建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点带头人、福建省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凝聚态物理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负责人,主持或参与多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等科研项目;2004年起,受聘为Phys. Rev. Lett.Phys. Rev. BAdv. Mater.等国际顶级物理学杂志的审稿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网络评审专家。

  黄志高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磁性材料、先进材料设计、光电及锂电池能源转化和储存等方面的研究,在Phys. Rev. BJ. Power SourcesNanotechnology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150篇论文,曾荣获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0年)、三等奖(2008年)和福建省科技进步奖(2010年),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校教学名师;2009年,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黄志高教授在作报告

  (邓水全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