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4-28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于426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湿滑材料》的学术报告。周峰研究员详细阐述了“湿”与“滑”存在的重要因果关系,并深入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基础研究所获得的基本规律指导下,发展的多种特殊润湿、润滑材料以及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后,他还与物构所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收获颇多。 

  周峰,杰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者,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国化学会会员、理事,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从事软物质界面与材料、生物润滑、海洋防污、减阻降噪的研究;研究工作共发表SCI论文300多篇,被引用10000多次;发表英文章节2篇,中英文著作各一部;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件,受邀国际国内主题报告20多次;2013年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杰出青年奖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6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首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016年英国皇家工程学会杰出访问学者“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2017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杰出青年2017年中组部第三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何梁何利创新奖。 

                                                    (张健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