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8-10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于86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做了题为 《基于多相多级有序结构的仿生功能力学凝胶材料》 的学术报告,并在多相协同与有序结构的高分子网络结构设计,高力学性能弹性体材料构筑、性能调控及仿生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明杰教授2005年在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博士学位,2010.9-2015.2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 3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现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如 Nature, Nature Mater., Nature Rev. Mater.,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SCI总引用3000余次。这些成果被Nature, Physics Today等期刊以News & Views专栏评述报道,同时得到ScienceDailyAAASNanowerkPHYS ORGYahoo News等专业机构及几十家网络媒体追踪报道等众多网络媒体追踪报道。2016年获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新锐奖,2014年获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创新奖(RIKEN CEMS Award),2010年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

  (王瑞虎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