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Cnano科技公司毛欧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8-20  

  817日,Cnano 科技公司毛欧博士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碳纳米管及其与石墨烯的复合导电浆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毛欧博士以锂电池产业需要为主要切入点,着重介绍了多种自制碳纳米管在不同电极材料的应用,对于电池性能提升的关键因素做了详细分析,为产业化提供了良好基础与实践支持。报告结束后,毛欧博士与相关科研人员就相关碳基材料与先进锂电池材料等方面单等方面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毛鸥博士,现任天奈(Cnano)科技公司(外资企业世界最大的致力于碳纳米管生产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之一)研发副总经理;先后在浙江大学物理系、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和加拿大McGill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1988年在日本国立物理与化学研究所(RIKEN)金属物理实验室做访问学者;1988-1991年任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新材料的开发实验室副研究员;1992-1996年任加拿大McGill大学物理系暨材料物理中心研究助理及博士候选人;1997-1998年在加拿大Dalhousie大学物理系暨NSERC/3M先进电池材料工业研究实验室任博士后研究员;1998-2002年在美国吉列公司的金霸王全球科学中心任高级/项目科学家;2002-2006年在美国宝洁公司(全球最大消费类产品厂商)吉列技术及制造研发中心任资深科学家/工程师;2006-2009年在美国加州硅谷Imara公司(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任材料开发和产品工程经理、 首席科学家及电池工程师;2010-2012年任职于美国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储能动力分公司(全球最大汽车电源厂商);20128月至今任职于天奈(Cnano)科技公司。   

  温珍海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