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杨清正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12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杨清正教授10月9日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基于超分子组装的光捕获体系》的学术报告。杨老师课题组的研究兴趣包括光响应分子组装体系、基于组装的新型发光材料以及检测生物分子的荧光探针。报告内容新颖丰富,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杨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杨清正教授,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经过几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后,2009年回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调动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清正教授长期从事超分子光化学研究,在国际知名刊物如Nat. Nanotechnol.、Angew. Chem. In. Ed.、J. Am. Chem. Soc.、Proc. Natl. Acad. Sci. U.S.A.、Chem. Soc. Rev.及Chem. Rev.等上发表文章80余篇,研究结果曾被多家知名期刊杂志如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 C&EN, Chemistry World 和Chemical Sciences等正面报道,主持多项科研项目。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