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赵新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18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新研究员10月16日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晶态二维有机多孔聚合物:设计、构筑与性能》的学术报告。赵老师课题组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分子组装与有机功能材料的交叉与融合,研究方向包括有机多孔聚合物、自组装体系的构建与功能,软物质材料等。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赵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赵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2003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5月起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建立研究课题组,从事有机超分子化学和有机多孔材料研究,近年来课题组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二维有机多孔聚合物的创制及其性质与应用,包括二维异孔共价有机框架(COFs)和二维超分子有机框架(SOFs)两个方面。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