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Risto Koivula教授应邀赴先进制造所参加核电技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8-11-19  

  1116日,先进制造所组织召开核电技术研讨会。应先进制造所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Risto Koivula教授一行及中广核集团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代表杨顺龙及曹敬等人参加了研讨会。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制造所吴少凡等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Risto Koivula教授、杨顺龙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交流目前核电站存在的问题、海西院拟提供解决的相关技术手段,以及国际先进技术的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Risto Koivula教授团队在核电站放射性流出物、固体废物处理方面已经取得了商业化运作的产品,并且讨论了与海西院及核电站未来合作的计划。 

   Risto Koivula,赫尔辛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核化学家,2003年获得放射化学博士学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Risto Koivula教授主要从事离子交换材料在核废料处理和稀土分离回收方面的开发和应用;在离子交换材料和技术研发领域曾参与多个欧盟项目,在欧盟已经有多项专利,目前已经有离子交换材料在福岛核电站大规模使用。Risto Koivula教授曾经的研究领域也涉及从金属电镀工业中去除重金属,利用高选择性金属氧化物从核电厂废水中选择性去除活性腐蚀产物等等;目前在离子交换选择性分离领域有着不同的项目和创新,主要研发与核工业和矿业相关的无机离子交换材料。 

核电技术研讨会现场 

                                                              (先进制造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