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第四届卢嘉锡青榕论坛
更新日期:2019-09-30  

  2019927日,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四届卢嘉锡青榕论坛。来自九所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的青年英才,与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和师生约80余人参加了论坛。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的黄爱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何纯挺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俞文正研究员,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的王永刚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的黄洪伟教授,兰州大学曹靖研究员,大连化物所张江威副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邹小勤教授,江苏大学王亚星副教授及物构所的冯美玲研究员等10位与会代表分享了金属有机框架膜的设计和制备、“分子基晶态材料的环境与能源化学应用”、“饮用水膜污染机制及二维石墨烯膜的制备”、“压致自旋交叉材料的结构设计”、“极化光催化材料”、“卟啉/酞菁配合物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同步辐射光源技术用于物质结构精确探测及其催化中的应用”、“Microporous Materials based Hybrid Membranes: Synthesis and Separation”、“面向X射线探测应用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研究”、“新型离子交换材料应用于放射性离子的去除和分离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进展和最新成果,并与福建物构所的青促会会员以及师生们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互相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良好平台,卢嘉锡青榕论坛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青年英才们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论坛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艺东书记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所青促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