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日本东京大学Makoto Fujita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0-09  

  108日,日本东京大学Makoto Fujita教授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Fujita教授作的学术报告题目为:Coordination Self-Assembly: from Origins to the Latest Advances。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从金属有机配位“分子四边形的创制延伸出的各种金属有机配位分子笼(分子烧瓶)及其限域空间内特殊的化学、物理及生物效应,并详细阐述了基于配位多孔单晶照相进行困难结晶样品结构分析的晶体海绵法。最后提问交流环节气氛热烈,Fujita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Makoto Fujita为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应用化学系教授,于1987年在东京工业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1999年在名古屋大学升为教授,2002年至今任东京大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涉及有机化学、配位化学、金属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等,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20多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因其在纳米尺度离散结构的分子自组装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荣获2018Wolf化学奖。  

 

  (孙庆福课题组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