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丹麦科技大学Soren B. Scott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1-05  

  112日,丹麦科技大学Soren B. Scott博士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Fundamental Studies of Electrocatalysis for Renewable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Scott博士介绍了其近年来在电催化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开发的“电化学-质谱”联用设备和“同位素标记”技术用于电催化机理研究。Scott博士还通过其切身的例子量化分析了我们日常生活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以及电催化研究对治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Scott博士与物构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Soren B. Scott博士2013年获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16年获丹麦科技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9年获丹麦科技大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导师:Ib Chorkendorff 院士)。目前他是丹麦科技大学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2018年起他多次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展开合作研究。其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机理研究,相关成果已发表在Nature Catalysi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著名期刊。

   

  温珍海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