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冯陈国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2-04  

  12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冯陈国研究员应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New Reaction Discoveries Inspired by Controllable Aryl to Vinylic 1,4-Palladium Migration的学术报告。冯陈国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在过渡金属催化,尤其是钯催化的串联环化反应,金属钯迁移策略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冯陈国研究员与在场的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冯陈国,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4年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09年至2017年先后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7年起受聘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获得2014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2016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诸多文章,包括多篇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目前致力于中药活性成分合成与结构改造,有机过渡金属催化反应等研究。 

   

  (李春森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