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黄海涛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0-01-03  

  20191230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黄海涛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One Dimensional Nanostructured Electrod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的学术报告。黄海涛教授主要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制备TiO2阵列的调控与优化,在光电催化或传感方面的应用;还介绍了ZnO阵列作为模板在构建高效电解水的催化剂的构建以及电纺丝制备一系列的柔性以调控的电极材料用于高效锂离子、钠离子电池。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在场师生积极地与黄海涛教授对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

  黄海涛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教授,长期从事电介质材料和新型低维纳米结构新能源材料的制备、性能表征及物理机制研究。至今发表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JouleChem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论文200多篇,被引8700多次,H因子53。编著书1部和受邀参写2部书章节;曾荣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曾任英国皇家化学会刊物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的顾问委员;现任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Materials Reports Energy的国际编委,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矿物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

  

  (温珍海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