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祁峰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0-12-18  

  12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祁峰研究员应机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题为《有源太赫兹成像:光子学与电子学》的学术报告。祁峰研究员从自身的研究经历出发,围绕太赫兹成像从成像理论﹑核心器件和成像系统三方面进行介绍,包括在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领域取得的一些进展。同时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太赫兹成像实验室的一些进展情况做了报告。 

  祁峰研究员、博导,科技委主题专家组专家及年度优秀专家、教育部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及评审专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太赫兹专委会常务委员、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评审专家、兵工学会太赫兹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包括微波﹑激光﹑雷达。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系,国际国内会议邀请报告多次,担任多个国际国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分会主席。 

 (柴国良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