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0-12-22  

  12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福建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在物构所纳米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二维材料和光电器件》学术报告。报告会上,翟天佑教授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主要围绕二维材料的化学气相精准合成及其高效光电探测器的构筑开展的研究做了报告。他表示要实现二维材料在光电信息功能器件领域的实际应用,就必须解决目前高质量材料制备困难、器件性能优势不突出等问题,而如何发展稳定、可控的材料制备方法实现高质量材料的制备以及提升光电器件性能就成为该领域的重要挑战。

  翟天佑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3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13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工作。主要从事二维材料与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 (4), Adv. Mater. (24), Nat. Commun. (3), J. Am. Chem. Soc. (2), Angew. Chem. (4), ACS Nano (7), Adv. Funct. Mater. (35)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119IF>10),所有论文SCI引用>18000次,H指数712015/2018/2019/2020四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创新群体资助对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和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现任《InfoMat》副主编,《Nanomaterials》、《科学通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无机化学学报》、《无机材料学报》等期刊编委,任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等。

  

  (王要兵课题组供稿)